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天生我才必有用!成功=努力×堅持

發揮個人繪畫天份,努力追求「精彩」人生

<學承電腦學員 陳志軒的故事>

認清自身優勢,勇敢追夢
    從小就對藝術方面還頗有天份的陳志軒,每學期的教室佈置總少不了他的蹤跡,更是校內、外繪圖比賽的常勝軍,但他也直言從沒想過會把美工設計當成往後的職業,但隨著畢業後志軒因為父母的建議及基於幫家裡分擔家計,就毅然而然決定從軍,算一算踏入軍旅生涯也有四年的時間,雖然如此,但從第一天踏入聯隊的大門,他心裡就清清楚楚地知道「這不是我要過的生活,我還有真正的夢想要去實現!」如果現在就妥協現狀一直待在軍中,未來自己一定會遺憾的。直到來到學承電腦洽詢了解軟體屬性和工作發展,才更清楚的意識到,本身擁有的美術天份在職場上其實是絕對有無限發展性的,因此下定決心報名了Painter數位繪畫課程,展現對藝術方面的熱情,並發誓一定要學好這套軟體。

不斷精進,化阻力為助力
    志軒回想上課後第一次用繪圖板繪圖時,因為真的不熟悉的緣故,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才勉強將輪廓線勾勒出來,但經過長時間不斷地練習和累積經驗,如今已能畫出一幅幅滿意的作品。「學習新的技能本來就是一件辛苦的事」他說,記得剛買第一台電腦時,從原本徒手書寫文字進而演化用電腦打字,也是歷經一番波折!同樣的,要學習從原本在畫紙上盡情揮灑,轉變為透過繪圖板直接在電腦作畫,也須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和適應,但繪圖軟體的發明對於喜歡畫圖的人來說可真是一大福音,隨時想畫水彩、水墨甚至是油畫,不必再準備零零種種的顏料及工具,僅需一台電腦及一塊繪圖板就可搞定,且可藉由影像處理及融合多種元素,加上在學承可以跟不同的老師學習各種技法和風格,使作品更加多元化!但是不可否的傳統手繪還是有很大的存在價值,畢竟有些筆觸是電腦再怎樣也臨摹不出來的,況且完成品是世界上唯一僅有,比較有保存價值,自從學習電腦繪圖後,使他進入另一個完全不同的繪圖領域,也比以前更留心身邊的人事物來尋找靈感,感覺日子更加充實,生活更加有趣!



用心創作,用作品感動社會
     學習Painter也有兩年多了,志軒說:「目前為止最「醒目」的作品應該是幫「千葉火鍋」設計Q版公仔!每當朋友開車經過高速公路看到旁邊T霸偌大的廣告招牌,都會打電話跟我說---我有看到你設計的圖像!每次聽到心中都會湧現莫名的喜悅,也是對自己的最大的肯定。」不過除了商業設計外,能表達情感面的作品一直是他想發揮的方向,在作品中加入溫馨、勵志及人與人之間感情的牽絆這些理念,期望能使觀賞者看完得到心靈上的昇華,他覺得雖然社會在進步,但道德卻不斷的在淪喪,政府也有意識到這點,才會推出“有品運動”這個想法,如果大家都盡一點心力,想必世界會更加美好。



成功無捷徑,努力,夢想就會成真
    「畫圖對我而言是快樂的,更是一種興趣,如果能將興趣做為工作,那是在幸福不過的事了!」志軒有所體會的說,畢竟「休閒即是工作」是很多人所追求的,並且亦能從工作中得到成就感,而不是只為了賺錢而工作。最後他也語重心長的說「今後,我還是會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而去努力,當然,這還需要我去下很多苦心精進自己的實力,畢竟成功沒有捷徑,唯有不斷的努力再努力,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夢想終會實現!」


更多內容請上 http://www.pccenter.com.tw/ 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