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News 3D列印夯 政院找錢養人才

3D立體列印技術正夯,行政院長江宜樺昨(5)日拍板,推動3D立體列印設計人才向下扎根。他要求政務委員蔡玉玲在兩個月內協助找錢、提出計畫,盼國內高中職學生日後都能普及使用立體列印機。

江揆昨天在政務會談上,聽取經濟部、內政部報告國內設計產業推動發展概況。會中,新任科技部長張善政建議,現代設計較著重3D立體設計,若能讓學校教育體系的年輕學生有機會使用立體列印工具,可及早激發對創意設計的興趣。

江揆聞言大表贊同,教育部也表示,目前國內已有幾所學校有3D立體列印課程與設備。江揆指示,教育部儘快清查今年新增的技職教育經費分配,是否可讓高中職學生普及使用立體列印機,他要求蔡玉玲督導在兩個月內提報進度。

經濟部官員表示,目前國內外的3D 立體列印技術已相當成熟,國內有自己的技術,也能推出產品,例如先前工研院就曾將製作列印機的技術移轉給震旦行,現在已開始商品化了,「3D立體列印機一台動輒數十萬,甚至百萬,若學校能提供設備,將有助青年學子更能發揮創意,投入當紅的3D立體設計。」

近年來,國內產學失衡現象明顯,不少產業經常抱怨學校裡的人才難以為職場所用。江揆在這波內閣改組中,特別督責張善政,要拉近產學界鴻溝。昨天,江揆也指示,內政部、工程會與考試院合作,盡快建立室內設計技師證照制度。

江揆還指示,設計是文創產業非常重要的一環,要求相關部會盤點及擴充設計產業既有的行銷管道,並希望國發基金提供文創產業更多協助,並期許經濟部的金點設計獎,成為華人世界第一、具有世界知名度的獎項。


全文網址: 3D列印夯 政院找錢養人才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8528635.shtml#ixzz2v8yKLQ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