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日本墨田區長 全力支持 「日本精造 台灣創意」 計畫

今年4月起,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將與東京都墨田區政府合作,推動「日本精造・台灣創意」計劃,結合墨田區廠商自江戶時代馳名至今的職人製造技術與台灣豐富的設計能量,持續推動共同開發新商品,為2020年奧運年做好準備,希望讓造訪東京的各國訪客指名購買台灣創意與日本精造的好商品。
台創陳執行長今拜會東京都墨田區 山崎區長,針對台日設計開發合作交換意見。
山崎區長表示,墨田區自江戶・明治時代以來,便是精細加工職人聚集的重鎮。區內企業不僅是眾多日本全國性品牌OEM及零件供給之重要伙伴,在日常生活用品市場也常見墨田區企業商品。但大多數的企業雖有技術但缺企劃設計能力。若能融入台灣設計能量,相信定能共同開創新市場。此外,墨田區有超高人氣的晴空塔,要如何讓觀光效果擴及到產業,相信「設計」會是有效的解方。
墨田區政府已參加今年4月底的文博會,將率領職人來台實演,會期間更將舉辦「日本精造・台灣創意」專案MOU簽約儀式,正式啓動台日設計開發合作的新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