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職場待遇】【新鮮人】系列6:「有感」履歷表,企業不秒殺(下)

作者:104 出處:104
準備4:客製化履歷,僅4%的社會新鮮人投企業所好
  求職忌諱一份履歷走天下,尤其產業和職務之間差異甚大,即便相同產業、相同職缺的人才規格也有差異。104人力銀行「my104」會員中心目前提供求職者最多可儲存6份履歷表,但只有4%的社會新鮮人會客製化履歷,按企業需求的人才「投企業所好」。洪廣禮說,當多數求職者的履歷表都長得一樣,企業要業務,卻收到公版複刻履歷表,企業肯定「秒殺」,讓履歷表石沈大海。
準備5:履歷減少形容詞,下標題、說明具體成績
  複刻版履歷、流水帳記載,若再加上字數過多(不宜超過一千字),下場鐵定是謝謝再聯絡!洪廣禮說,當社會新鮮人都沒有相關工作經驗時,企業在乎的是新鮮人在學校、社團、企業實習或打工經驗的學習和成績,以及這些學習心得如何運用在職務上。切記,企業不想看毫無關聯的自傳,除了摘要各段落的標題,還要寫出具體成就與心得,減少形容詞
準備6:參考學長姐職場軌跡,擴大求職射程
  許多新鮮人會問自己的科系到底適合什麼工作?洪廣禮建議,運用自身科系的「專業」,找出相似職務的關聯程度,職場選擇題即可從單選變複選!以中央大學中文系為例,根據「104升學就業地圖」,學長姐畢業1∼5年內,除了從事文編校對工作之外,也可以從事行銷企劃、廣告文案、記者/採編等職務!

資料來源:104升學就業地圖
新鮮人專才,薪資可望高於平均   
104人力銀行曾經分析去年畢業的社會新鮮人,為何在畢業後的3個月內還沒有找到正職工作?前五大原因分別是:沒有相關經驗(21%)、面試技巧不佳(11%)、專業技能不足(10%)、求職目標不明確(9%)、以及外語能力不足(7%)。洪廣禮說,企業還是很歡迎社會新鮮人,只要專業度符合,甚至有公司願意提供高於市場行情的薪資「育才」。
◎同職務類別新鮮人人才規格與薪資溢價比較(以軟體設計工程師為例)  
資料來源:104人力銀行(職缺相關說明仍以該公司刊登訊息為準)、104職務大百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