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

<學承電腦講師專欄> USB隨身碟病毒藏在你左右

<學承電腦講師專欄>近年來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隨身碟已經成為電腦使用者不可或缺的儲存媒體,因為隨身碟有著體積小、容量大、攜帶方便的優點,所以造成駭客或不法之徒覬覦的目標。所以你是否有發現在你的隨身碟裡面有著不速之客,而這不速之客就是我們所知的隨身碟病毒。

什麼是USB隨身碟病毒?
USB隨身碟病毒是透過USB傳輸介面來傳播的病毒,都可算是USB隨身碟病毒。近年來USB介面應用越來越普及,包含隨身碟、隨身硬碟、手機、數位相機、數位攝影機..等等,都有可能遭受的USB隨身碟病毒的感染。
USB隨身碟病毒如何傳播
當你將USB裝置插入到電腦上的USB埠口後,Windows系統會自動偵測、搜尋並執行 Autorun.inf程式,而隨身碟病毒就在Autorun.inf檔案中所指向病毒執行檔所在的位置上被執行。而Windows作業系統,ㄧ旦偵測到有USB裝置就會進行這一連串的動作,所以你沒先做好防護的動作,電腦就很容易中USB隨身碟病毒。
ㄧ旦電腦感染了USB隨身碟病毒後,就會常駐在作業系統裡面,當電腦偵測到有外接USB裝置時,就會嘗試將病毒資料寫入到USB裝置當中,因此USB病毒就能夠順利寫入Autorun.inf檔案及相關惡意程式,當你的USB裝置被USB病毒入侵時,同時也代表該電腦可能已經被駭客植入後門或木馬程式,導致你我的個人資料外洩。
由於隨身碟攜帶方便且易於儲存,所以每一個電腦使用者往往都會利用它在不同電腦上來存取資料,就因為這樣的關係導致USB病毒快速傳播,並且造成連鎖感染。


本文出自學承電腦 專家專欄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