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報導~《亞洲青年創作集錄》新書發佈會 vs. 亞洲崛起跨界交想會

午后的明亮天母,在綠蔭後的一棟巴黎式老建築改造的空間裡,有趣且充滿藝文談吐的對話在每個角落中此起彼落,一場由APPortolio(亞洲青年創作平台)所舉辦的新銳創作人茶聚,就在光線穿透落地玻璃窗的當刻正式登場。作為年度新書《亞洲青年創作集錄》的發表會暨「亞洲崛起跨界交想會」論壇活動,過百位當代創作新銳盛裝出席,共同慶祝這本專收錄亞洲35歲以下新銳代表年刊的面世。
人群中不乏台灣藝文界熟面孔,入場時大夥相互打招呼,置身在優雅的JAMEI CHEN另空間」中,彷彿有股神奇魔力上身,從嘉賓的笑容與表情,都讓人感受到創意活現的青春氛圍。一開場,平台主席黃偉傑(Keith Wong)分享創辦歷程,細語道來成長片段,在場觀眾無不入神傾聽;驚喜活動插曲也在主持人登台後頻頻出現,出生飛碟電台的Fifi説:「我的老師這次也出現在年刊中」,奇想創造(GIXIA GROUP)的執行長謝榮雅在致辭時也幽默提到:「我撞見自己公司的設計師也是入書者之一,難怪今天沒去上班」,這話一出大家莞爾一笑,也不禁認同平台的感染力正持續發威。
《亞洲青年創作集錄 Vol.3》本次招募期間收到來自香港、台灣、馬來西亞、日本、中國及韓國各地多達千份以上申請,各界反應踴躍,最終入書人數為156位,歷經兩個月的編輯及名師採訪,今年3月陸續在各大書店上架。新書發表會上,本屆入書者隨主持人唱名一一登台,由奇想的謝榮雅及APPortfolio主席黃偉傑輪頒證書予以肯定。
活動另一個焦點項目,萬眾期待的論壇「亞洲崛起跨界交想會」在節目後半段閃亮登場。APPortfolio特邀行業名人,在眾星集聚的難得機會拆解現今創作趨勢及展望未來,供在座前輩與新銳思索今日亞洲:一群最貼近世界資訊的創作人,追求個人自由的同時又肩負社會責任,如何在亞洲崛起的時勢下,貼近夢想並與世界同行?由平台主席 黃偉傑(Keith Wong)主持,論壇講者包含《dpi流行設計創意雜誌》總編輯廖純慶,他以雜誌角度預見新銳插畫;設計大師Akibo李明道透露令人大開眼界的成功祕辛;資深藝評人張禮豪詳述長期觀察所得的藝術演變和表現;維嘉畫廊分享多次參與YOUNG ART TAIPEI的心得。四位來自不同領域專家進行新視野交想碰撞,完整提供在場創作人最新的市場資訊。
創作人會後熱烈交換名片,起身取用從中央廚房新鮮出爐的手工蛋糕與甜餅,空氣中籠罩一襲暖呼呼的咖啡香。若要體會藝文氣息濃重的寶島經驗,當天活動捕捉到這股人文流竄的翩翩氣質,成為青春創作精華的醞釀之地;奇妙的好點子在人際間碰撞,這正是本次活動籌辦的終極目的,是要構築一個創意溝通的平台,任何可能發生、對社會有利的計畫是需要被搭建出來的,而APPortfolio也將秉持著這項使命持續向前邁進。

APPortolio亞洲青年創作平台    http://www.apportfolioasia.com/

學承電腦除了持續支持與協助APPortolio亞洲青年創作平台,也鼓勵所有學員能夠參與這樣徵選活動,讓自己也能有機會夠站在世界的舞台。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