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有1%機會就去拼!」立志當個貢獻社會的設計師

<學承電腦學員賴寶圭的故事>

重新學習數位設計的路上縱使挫折不斷,只要堅持信念勇敢向前,「成功」自然水到渠成,自己必定能做個讓社會更美的設計師

---------------------------------------------------------------------------------------------
尋回美術設計專長,克服挫折不怕難
小時候美術成績都是拿優的寶圭,代表參加過許多美術比賽,學校壁報上永遠都掛著她的作品,雖然如此,因為升學就沒有持續往這項自己引以為傲的專長發展,畢業後踏入職場工作寶圭體認到充實第二專長的重要性,這時想到如能結合自己「塵封已久」的美術天份就是最好的了,而現在設計幾乎已數位化,學會電腦設計軟體就是必要前提,因此她就開始找尋相關進修管道資料,學承電腦的「一次繳費循環學習」制度,產業經驗豐富的教學師資以及完善設備環境,以上優點是讓寶圭選擇做為下班後充電站的重要因素。寶圭說:「剛開始是先學3ds MAX 3D動畫課程,回想起第一堂課對我來說可說是困難重重,陌生的視窗介面,英文的工具指令,根本不知從何操作起,但心想既然來學習了就不能放棄,再大的困難也要克服,就是要堅持信念!」幸好在學承老師耐心和詳細教導下,既省去許多摸索時間也獲得寶貴的經驗,而在她自己持續練習創作之下逐漸累積不少作品,這對初踏進多媒體領域的寶圭而言,是第一次嘗試挑戰,也是一次豐富學習之旅的開始。



上課學習效益佳,奠定專業設計師實力
3ds MAX之外,寶圭陸續學習PainterIllustratorFlashDreamweaver等平面多媒體軟體,在專業教學之下也讓她功力日漸堅強,寶圭談到:「在學承電腦學Painter之後能感受電腦化的好處,豐富的筆刷及不同工具,如水彩、水墨、油畫或炭筆畫,不需實際買一大堆繪畫工具就可畫出想要的效果,表現起來跟真的一樣呢,光這樣就省了很多材料費;還有跟老師學習技巧及不同的風格也都十分有趣,這是在補習班上課的優勢。我覺得學習之後變得更有自信了,除更努力創作,參加比賽累積創作實力及經驗,也會參觀許多美術廣告設計展,讓自己風格更多元、專業,現在正努力朝著專業設計師的夢想前進。」

有夢最美逐夢踏實,堅持信念成功不遠
充實設計實力後寶圭開始轉換跑道尋找美工設計相關工作,此時在學承學習所累積的作品成了最佳利器,雖一開始的不順利多少影響自己心情,但她仍不放棄當初堅持的夢想,在學承老師熱心建議與相互討論,自己也調適心情後終於如願找到設計的工作;之後寶圭也決定要用自己的專長用心創作,希望使社會更豐富更美麗,她說:「追尋美的事物,使社會更美麗是我一生的夢想,結合我的專長讓生命更加多采多姿,憑著信念努力尋夢,不怕挫折不畏困難努力追求才能使夢想成真,在此我也為大家加油,給正在追夢的你,只要逐夢踏實,相信離成功不遠哦!」

更多內容請上 http://www.pccenter.com.tw/ 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