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設計跨界】跨出更寬廣的路!

網路時代更需要會網頁,以平面設計為基礎強化網頁設計功力,寬廣的職場道路從此為自己而開
<學承電腦學員 賴雅麗的故事>

設計不斷更新,能力也需持續升級
    「設計師也要是π型人!否則競爭力永遠跟不上別人。」目前從事設計企劃工作的學承電腦學員賴雅麗原本就有平面設計底子,所以像是海報或包裝設計都難不倒她,但踏入職場工作後慢慢發現企業在人才需求上,以及各方面趨勢都顯示網頁設計會是未來重點,設計是強調創意多元且更新迅速,如果自己依然停留在單一領域那勢必會沒有競爭力,因此她在評估師資、課程福利、教學環境後決定到學承電腦學習網頁設計的課程,希望增強這方面能力,以便之後有更強大的武器可以在設計領域發揮。


     
循環學習制度讓技術加倍熟練
    「之前完全沒有接觸過網頁設計課程,所以剛開始在學承上課時感覺非常生疏,也非常複雜,加上設計完成的內容呈現在網路上,要了解很多互動按鈕和連結等,而且平面和網頁設計兩種用色與觀念有很大的不同,掌握度就很不好。」雅麗描述著,但她也馬上補充說「幸好學承電腦有提供<循環學習>的服務,讓我能一直重複學習,從不會到熟悉上手,我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方式,因為學軟體本來就是要一直練習才會熟。」而她也分享了幾個自己在學習心得:1.堅持到底,不輕易放棄---學習是辛苦的,更何況是自己陌生的東西,但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強就一定要堅持下去,學會了就是你的! 2.重複練習加深印象---我們沒有過人的記憶力,所以只能花更多時間重複練習,把步驟和做法練到能像直覺反應一樣,除了提升速度也可花多些於時間在創意上面,因為只有骨肉沒有靈魂是不能讓人感動的。



多一套功夫,職涯機會多更多
    「現在我已經能獨立完成一個網頁設計案了,真的感覺付出時間和投資學費是值得的。」雅麗一抹欣慰地說出學習後的感受,多了網頁技術並結合平面設計,兩種專業技能讓她在競爭力上增進許多,不管是現在工作崗位的應用或是將來尋找新工作都增添一項有利的籌碼,她說:「職場工作只有持續精進才能不被淘汰,未來我還想學習3D動畫還有影像特效,一步一步把功夫學會,相信之後的路會愈來愈廣。」


更多內容請上 http://www.pccenter.com.tw/ 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