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用國際認證開創美好未來

<學承學員 蘇群超考照秘訣分享>

用積極認真征服每個學習過程
還記得那年春天,看到了自己信箱旁邊的廣告,發現學承電腦的職訓委外招生的廣告,當時自己手上的證照只有一張中打24個字及軟體應用丙級兩張證照,其他的電腦專長都沒有,就好奇的跑去問問看是不是還有什麼課程,能夠讓自己以後具備多點競爭優勢,聽了當時在鳳山現在在高雄當主任的黃老師給我的建議,才了解原來有這麼多不同專精領域的國際認證,後來才發現自己手中的證照因為屬於比較初階性質,在職場已不能因此找到什麼好工作了,於是就先依照興趣還有發展性報名了SCJPLPIC 1張國際認證的課程,在開始上課之前覺得國際認證課程應該學起來不容易直到課堂上老師非常細心的教導才讓我覺得課程並不難,直到2008年才又報了屬於資訊安全領域的ECSSCEH認證課程,當時接觸這個新課程對我來說應該是不簡單吧,沒想到上了課之後老師一樣非常細心,及對於每一位學生老師都教到會才換下一個章節的認真態度,使得我上起課來就不覺得這堂課有什麼困難的了,看老師認真的教導,更激勵自己要用積極心態來面對整更學習過程。

考古題為基礎,融會貫通才是真了解
現在的我身上已經擁有SCJPECSSCEHMOS 2000MOS2003TQC 12張證照,一半是學承電腦教學支持下的成果,而另一半則是將老師所教的,回去延伸學習的成果,在準備證照考試這方面,其實老師上完課都會拿之前的考古題給我們,要我們了解考題大概都考些什麼類似題絕非準考題,當然這些考古題的幫助只是在了解考哪一類的題目,只是能掌握個大方向,但一定得要配合原廠的課教本來讀,才能順利通過考試,因個人覺得要會某種東西一定要了解他才算會,如果死背通過考試久了就一定會忘記也沒有一點印象,那我覺得那種東西考了也沒用,所以每當老師一上完課我一定會找別的地方再試一下,不懂的就問補習班老師,等到確認懂這個東西才會再往下了解其他的問題,直到沒問題才去考試。
以下提供幾個準備國際認證考試的個人經驗分享:
1.      除上課時認真聽課之外,最重要是要做筆記,還要記得每次上完課要後,要了解這個東西是怎樣的用法,及它換個方式的用法是否自己真的會,再了解下一個問題,
2.      當老師有給考古題時,要記得看完一遍後了解方向,就趕快翻原文書找這些重點標記起來,這就是考前的準備方法,當然也有人說上網找資料這也是一個方法,不過上課老師都有講到重點了我想沒有那個必要。

堅定目標,邁向更美好的未來
在考了這麼多證照當然第一個想法是找好工作,可是目前正在讀書沒辦法馬上就找工作,於是開始擔心畢業之後怎麼辦?工作不好找該怎麼辦?還好,直到拿到了CEH證照之後,學承的課程輔導老師打電話給我,說畢業後要介紹工作給我才讓我鬆了一口氣,才讓我發現原來廣告說的是真的,也才發現原來學承真的有跟產業合作,因此才打破家人對傳統廣告的刻板觀念,讓我對學承電腦的信任感加倍,我並跟老師說,等我畢業有工作我還想再繼續報名國際認證的課程,充實自我競爭力。
其實考到這些證照,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也是為了工作,因當時的我在當保全,心理想如果一輩子當保全那我也只能這樣,等於是放棄了自己,於是就想說要往自己喜歡的地方走比較多采多姿,如今證明,我的未來將會因國際證照而更美好、更符合我要的生活。

更多內容請上 http://www.pccenter.com.tw/ 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