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學承電腦講師專欄>BIM建築資訊模型的優勢及利器



<學承電腦講師專欄>
3D已經是目前市場的趨勢,2D已不敷需求。現階段建築相關行業所使用的2D平面圖,至少已使用超過二十年的歷史。越來越多的客戶及市場要求製作3D模型或3D動畫呈現。AutoCAD平面製圖的工具軟體,已經無法滿足需求。
新一代的建築資訊模型軟體已經開始流行,兼具2D3D繪圖功能

目前建築行業經常遇到下面這些情況:
1.
一個建案必須由多位工程師分工繪製各種圖面(例如:平面圖、立面圖、剖面圖、材料表格…),而且各個圖面無法相聯。一旦客戶設計變更,一直改圖,常常加班。
2.
使用2D圖面與業主討論,業主常常看不懂,需邀另外製作3D模型或3D動畫。
3.
由於是多人共同製作一個建案,圖面之間傳統舊軟體無法關聯,如果有一位工程師發生錯誤,其他人不易察覺。容易造成協調性的錯誤。所以,修改的時間拖長,並且一個案子多人負責,人事成本高。
4. 3D
圖、透視圖、動畫,傳統軟體製作困難,往往需要藉由外包廠商製作。增加成本。
5.
為了申請建照、與計算後期施工成本,需要對圖面再做面積計算及材料計算。
現在,新一代的建築設計工具已經出現,透過Autodesk Revit Architecture軟體,您可以直接建立3D立體模型,簡潔容易上手的智慧型功能,讓您輕鬆的完成建築模型,學承電腦也歡迎您洽詢了解此課程。同時也自動建立了此建案的建築資訊模型。2D3D圖面也自動連結完成,只要有任一個地方修改,其他相關聯的資料、圖面也同步修改。這些往往需要許多人才能完成的工作,現在只要一個人即可完成,更重要的是即時完成。所以,時間、人力可以大幅度的減少,效能大大提升。
另外,與目前業界使用的軟體能夠更緊密的結合。例如:AutoCAD圖面的匯入即匯出,可以將建築模型匯出至3ds max中製作更高品質的彩現效果圖或是3D巡場動畫。所以整體來說,Autodesk Revit Architecture可以讓您掌理整個建案計畫,進而提供完整的設計解決方案。您的時間會更有效地用於設計更好的建築,輕易完成各種類型的專案。
使用Autodesk Revit Architecture將會是未來的趨勢。在台灣目前雖然還處於起步的階段,不過,這正是職場上的新手或是老手出類拔萃的祕密武器。


本文出自學承電腦 專家專欄
http://www.pccenter.com.tw/WorkPlus/all_papg/Page2.php?aid=74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