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學承電腦講師專欄>讓學習更融入生活

<學承電腦講師專欄>
在現代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資源往往多到比101大樓的好幾億倍,這些過多的資訊要如何消化運用,都要看學習者如何審慎去選擇正確的資訊。
大部分人都屬於沒有明確未來與目標,覺得自己好像一無事處,人生過得茫茫無頭緒或是無趣,這時候一定會想要去學習軟體、或是其他技能來增進自己的知識。
卻沒有仔細想過,在想學習的過程當中,往往都是看到別人正面成功的一面,卻沒發現背面酸苦過程,都是以催眠自我,例如覺得到學承電腦上課時上了老師的課程,或是單一學會某一個軟體,就一定會成功。別傻了,如果以這樣的學習方式,回到家沒有練習,那也是一場空,所以自我的練習也是很重要。
怎樣才能讓自己學習上更有效提升效率,其實方法許多種,沒有一定的方法,不過,我的建議在學習中帶點自我生活樂趣,加上自己的興趣,我相信學習的速度會大大提升。我來舉例好了,20幾歲王姓機械系大學生,發現學機械讓人枯燥無味,個人興趣很喜歡電腦遊戲,就去學習3D動畫領域,學習製作過程當中融入許多他小時候夢寐以求機器人,可以讓他有天馬行空的想法,創造出屬於他的虛擬世界,之後並且在學校每一次的報告當中就融合3D動畫進行簡報報告,都讓他得到了高分與成就感。3D製作是一件很複雜需要花時間製作,反而不覺得辛苦,卻很享受這樣生活。
其實,學習軟體,先不要想著一步登天的想法,都先從自己的生活開始,像是簡單的拍照與攝影,修修自己的生活照片來初步增加自信;或是融合生活上的種花草、吃美食、看電視、運動休閒,把每個時光記錄下來,美化或是編輯,貼在部落格與好友分享,我相信久而久之,許多人會因為你而改變對你之前的想法,更能增加生活樂趣與自我的內涵與自信。
最後,很重要的一點,軟體只是輔助,內在才是重要,學習是永無休止。


本文出自學承電腦 專家專欄

學承電腦官方網站 http://www.pccenter.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