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12 個你應該知道的中英文假字、文章產生器(Lorem Ipsum)

對於網頁開發或平面設計來說,在工作時可能經常會需要使用一些文字或圖片來填充空白區域,以設計排版,讓它看起來更接近完成時的樣貌,也能協助其他人瞭解你的構想。先前我們曾經介紹過 Placehold.it 範例圖片產生器,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來產生特定寬度、高度的圖片,用以測試在不同大小圖片下的網頁呈現效果。那如果需要範例文字,你會怎麼做呢?

以往作法是去新聞網站剪貼新聞內容來作為範例文字,這麼做雖然沒什麼問題,但在測試時卻可能會被文字的內容所影響,進而無法獲得更接近成品的感覺,而且難以將字數控制在我們需要的範圍。
如果你想使用文字來填充區塊,無論是中文、英文或任何內容,都可透過線上中英文假字產生器來產生隨機文字,這些範例文字是由許多字所構成,乍看之下像是一篇文章,細讀卻沒有意義,更能專注於觀察字型或排版,很適合用來填滿文字空間區域、測試效果。

通常測試文字被稱為「Lorem Ipsum」,是一篇常用於排版設計領域的拉丁文文章,主要目的是測試文章、或是文字在不同排版下看起來的效果,中文則被稱為「亂數假文」,因為英文排版跟中文不一樣,閱讀的感覺也跟中文完全不同,本文要介紹你不可不知的 12 個中英文假字產生器,能協助你在開發或設計工作時更加順暢。

點我查看完整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