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台灣最專業權威「金點設計獎」今年擴大舉辦 報名件數創新高

由經濟部主辦、擁有33年歷史,同時也是台灣最權威專業的金點設計獎,為使全球市場看到華人世界的設計能量,今年首度將報名資格從台灣擴大為全球華人市場,至630日報名截止,共收到了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超過1,500件產品報名參賽,件數創下歷年來新高!昨天舉辦首次金點設計獎籌備委員會,包括詹宏志、蔡紹中、何湯雄、張光民等業界大老都熱情相挺,並提出許多寶貴建言,相信12月將舉辦的頒獎典禮必定能成為設計界最尊榮的盛會。

為籌備下半年金點設計獎一連串的系列活動,昨天主辦單位召開第一次金點設計獎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在行政院蔡玉玲政務委員的召集之下,來自產業界、媒體行銷界、設計文化界等各界大老難得齊聚一堂,並替金點設計獎提出許多建言。與會人士包含國際工業設計社團協會(ICSID)理事張光民、國際平面設計社團協會(Icograda)副主席樊哲賢、PChome Onlin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總經理蔡紹中、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嘉裕西服大中華區副總經理溫筱鴻、奧美集團大中華區執行長莊淑芬、平實行銷董事長鄭少圻、肯夢AVEDA負責人朱平等。希望透過各界的力量,打造出具國際水準、擁有獨特華人設計風格的頒獎典禮。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認為,頒獎典禮應有永續性的規劃,如果只把某一年的典禮辦好,就只是曇花一現,但若未來十年、二十年都能持續舉辦,便能建立它的高度和權威性。詹宏志也邀請所有設計產業界的人士都來參與,才能將金點設計獎打造成一個設計界的盛會。特力集團總裁何湯雄則表示,若能邀請台灣產業界及企業界一同共襄盛舉,金點設計獎必定能迅速成長壯大,他更呼籲台灣的企業主應鼓勵、重視設計部門,如此才能打造產業界及設計界雙贏的局面。
金點設計獎執行單位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長陳文龍認為,金點設計獎若想成為德國IF、reddot、美國IDEA、日本GOOD DESIGN AWARD等國際四大設計獎項外的第五大設計獎項,首先應邁向華人市場,站穩腳步後再放眼世界。也因如此,今年的金點設計獎首度將格局擴大為全球華人市場,掌握華人世界設計的發言權。
委員會最後將金點設計獎定位為「通往華人市場的gateway」,希望打造金點設計獎成為華人世界指標性之專業設計獎項,頒獎典禮預計在12月盛大舉辦,屆時優秀的設計人和產品將齊聚一堂,必定精彩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