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學承電腦補習班支持陽光基金會邀您【請助他們一臂之力】



學承電腦補習班支持陽光基金會~邀您一起【幫助他們擁有一份工作,讓未來不再徬徨】

阿龍,今年25歲,心智障礙的他在陽光汽車美容中心已經工作2年了。曾經在民間加油站上班,卻因智能障礙和外觀遭到排擠,甚至笑罵:「你是智障!」,讓媽媽一度很擔心,這個孩子未來該怎麼辦

在其他單位的轉介下,阿龍開始到陽光汽車美容進行工作訓練,在陽光就服員及社工的引導下,現在的他,是美容師的得力助手,洗車、整內、打蠟都難不倒他,每一個步驟都是在反覆練習中建立起來,過去老師的教導、阿龍自己的認真學習,讓現在的阿龍能夠獨當一面,他說:「我喜歡在這裡工作,能夠賺多一點錢,幫弟弟繳學費。」一份工作讓他有機會實現自我,也幫助他實現對家人的付出!

【請助他們一臂之力】
在台灣約有111萬身心障礙者,其中每8名身心障礙者就有1位失業者,失業率高達12.35%。陽光庇護職場每年培訓超過170位身心障礙員工,不僅提供專業職務設計、職能訓練幫助身心障礙員工擁有自力更生的能力,同時透過就服員、社工耐心地陪伴,及藉由人際溝通的學習,讓他們適應職場生活。

從害羞不敢開口,到樂意用微笑迎接客人;從因障礙受到排擠,到現在每天都帶著滿滿的服務熱情來上班。這樣的改變,我們希望持續在陽光庇護職場裡面發生,邀請大家一起支持他們擁有一份工作,自力更生!

 我要支持:http://goo.gl/2G7gFZ
 瞭解更多:http://goo.gl/lqn4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