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40 個免費圖庫網站總彙整

在那裡可以找到免費、高品質的圖片,能用於部落格文章或社群網站呢?

這個問題有許多不同答案。在過去三十年裡幾乎所有的圖片都受到版權保護,但你仍然可以找到一些公共領域的相片,使用 Creative Commons 授權的圖片,或是建立屬於你自己的圖像。
我們將在這篇文章探討此問題,還有一些免費圖片的來源,在開始前有一些事情我們必須知道:

什麼是 Creative Commons(CC 授權)?

Creative Commons 是一個非營利組織,以模組化簡易條件,透過四大授權要素的排列組合,提供六種便利使用的公眾授權條款。透過自願分享的方式,使用者可以建立內容豐富、權利清楚、且便於散布的內容資源。
這裡有各種類型的授權要素,從允許任何型式的使用,到允許特定用途且禁止改作等授權方式。

什麼是公共領域?

在公共領域的作品是那些版權已經過期、被沒收或是不適用的作品。從網路上找到的東西並不代表它們是公共領域。
在我們討論免費圖片來源時,可能會隨時提到這些名詞,為了符合每個網站的使用規則,你必須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什麼類型的授權條件。

可搜尋的相片資料庫


如果你需要特定主題的相片或圖片,你將會需要一個可以搜尋的網站。這些有一些你可以看看。(為了更能幫助你評估這些網站,我使用了相同的搜尋,來查找與“咖啡”相關的內容。)


點我查看完整內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