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魅力台灣 創意台東「台灣設計展」首次前進東部!

為強化東部地區創意產業發展,並以設計加值產業、觀光與在地居民生活,經濟部將與台東縣政府合辦「台灣設計展」,於今年82日至817日首次在台東糖廠與全民見面,為經濟部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再次樹立良好案例。

由經濟部沈榮津次長與臺東縣政府黃健庭縣長共同出席「2014台灣設計展」簽約儀式,宣告經濟部與臺東縣政府正式合作,展覽相關規劃起跑,邀請國內民眾及國外旅客在8月前進台東,享受台灣設計的魅力!

經濟部沈榮津次長在會中表示:「這是台灣設計展第一次到台東辦理,台東不僅因好山好水成為臺灣觀光旅遊熱門景點,這幾年許多新創元素加入,使台東觀光產業發展更具多元」。台灣設計展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今年首次前進東部地區,同時,開展適逢暑假期間,正逢臺東縣政府舉辦之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預計將吸引超過15萬人次造訪台灣設計展,讓台東的觀光人潮相互加乘。

「台灣設計展」前身為「台灣設計博覽會」,自2003年舉辦以來,11年來先後在台北、宜蘭、高雄、台南及台中等地舉辦,由下而上提升全台生活品質。並與地方縣市政府資源深度結合,將餅做大,共同打造讓設計師、民眾、及政府單位三贏的舞台。

2011年舉辦「台北世界設計大展」的主題為「交鋒」,喚起全國民眾對設計的認知,接下來2012年在高雄市舉辦的「熱情心設計設計展」呼應了此一熱潮,2013年台北市以「不斷提升的城市設計展」深化以設計驅動市政建設發展,並協助台北市成功申請到2016世界設計之都。2014年則首度進軍台東,以「設計開門Open Design」為主題,象徵以設計打開東部大門,台東則以山海般開闊的心胸,讓設計融入生活之中。

為呼應「設計開門Open Design」的核心主題,表達生活共享、技能開放、點子重生與互利共生的理念,此次展覽規劃了「年度主題館」、「地方采風館」2大展館。「年度主題館」將展示各種風格的台東民宿設計,免費參觀鼓勵全民共同參與,同時策展單位將挑戰創新展覽形式,以開放、分享的創意方式邀請當地民眾一同參與展覽設計以呼應主題。「地方采風館」展出台東創意商品及好點子,包括工藝、服裝、農特產品包裝等創新設計成果,展現台東的設計創意能量。

為擴大發掘台東設計之美,本次展覽將製作台東設計地圖,包括民宿特色空間設計優美的服裝設計、具有台東在地特色的建築設計及公共藝術、手繪圖騰展現出的視覺設計、以及具有手感的工藝產品、包裝設計等都會在地圖中呈現,並規劃台東設計之旅的遊程,提供遊客探尋台東設計及文化之美,顛覆一般民眾對於台東傳統的印象。

今年8月份在台東辦理的台灣設計展,將走出以往在都會地區辦理的型態,結合台東在地創意品牌,提高創意工作者的能見度,不僅是歷年來最有特色及話題性的一次,也將提升台東整體的設計及觀光的價值

2014台灣設計展」展出資訊
展期:
10382-810   上午930分至下午930
103811-817  上午10時至下午6
地點:台東糖廠(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