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oolbar by Wibiya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台北電腦展 日本3D列印教父來台

台北國際電腦展將於6月登場。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期間將舉辦「3D列印國際論壇」,被稱為日本3D列印教父的中川威雄將來台。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將於63日至67日,在南港展覽館、世貿一館、三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出。
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表示,與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將於66COMPUTEX展期間,舉辦「3D列印國際論壇」,將邀請學者專家與業界領導廠商共同參與。
公會表示,此次「3D列印國際論壇」,被稱為日本3D列印教父的東京大學名譽教授、FINE TECH株式會社社長中川威雄,將針對3D列印技術在精密金屬製造與模具設計的實務應用,進行專題演講。
公會指出,日本政府為重振製造業,規劃10倍速3D列印製造計畫,期盼在2020年能催生全球最先進工業用3D列印設備,並創造21.8兆日圓的產值。
公會表示,FINE TECH株式會社也提供蘋果iPhone部分零組件,中川威雄此次發表內容,預期將受到製造業與設計業關注。
公會表示,此次論壇也將邀請美國喬治亞理工學院達斯(Suman Das)教授、中國3D打印技術聯盟理事長王華明,以及工研院、新金寶旗下的三緯國際、美國3DSystems、德國EOS、英國Renishaw、比利時Materialise等大廠,將針對3D列印技術與現況發表演說。
公會表示,3D列印特色在於快速打樣與少量多樣特性,醫療、汽車零組件、航太、模具等產業也具備相關特性,3D列印商機相當大。在技術趨勢部分,未來將朝向高速化、精微化、全彩化、功能材料、複合化等趨勢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